首页
资助详情
资助政策
助学贷款
困难认定
奖助学金
补偿代偿
勤工助学
下载中心
部门首页
校本部
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员   来源:学生资助  浏览:3006

各学院: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07〕92号)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规定,现开展我校区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希望各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遴选,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受助学生。

(一)基本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校区的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 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被认定为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评审程序:

1. 根据助学金申请条件,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上交《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

2. 经各学院审批确定初审名单后,将汇总表提交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3. 如对名单有异议,返回所在学院重新审定;如对名单无异议,上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4. 公示:初评名单需经所在班级、学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5. 发放:助学金在春秋两学期分两次打入受助学生的银行卡。

(三)名额及金额分配:

请各学院按照金额分配标准上报名单,总金额不能高于各院所分配金额。

请各学院2018年10月10日13:00前将电子版汇总表(附件2)命名为“XX学院国家助学金初审汇总表”发送OA,纸质版盖章后报送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联系人:高雪梅   联系电话:0990-6633058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18年9月25日



附件1.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附件2.20XX-20XX学年XX学院助学金初审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