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助详情
资助政策
助学贷款
困难认定
奖助学金
补偿代偿
勤工助学
下载中心
部门首页
校本部
学生资助
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须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员   来源:学生资助  浏览:2679

国家助学贷款分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对于家庭经济困难,难以支付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可以优先到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如果未办理成功,也可以待入学后申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两种贷款方式只能择其一,当年已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得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须知

1.意向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需要与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也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热线95593咨询相关事宜。

2.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填录就学信息时,高校名称请选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院系名称请填写克拉玛依校区´´学院

3.入学前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需要在报到后办理回执确认手续上交回执单。

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须知

1.贷款金额

原则上本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金额不超过8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最高限额的,贷款金额按照实际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2.时间安排

每年9月份,校区集中开展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需要申请贷款的学生需按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入学后根据学院安排统一交至辅导员处,由各学院初审后统一上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每年10月份,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将组织通过审批的贷款学生签订借款合同,并将学生申请借款信息及时通知借款学生家长或其法定监护人。

3.申请材料及要求

序号

材料名称

类型

要求

1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附件1)

原件

申请书须有学生本人和监护人签字

2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

原件

审批表须有学生本人签字可开学由银行统一组织办理

3

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状况调查表

(附件2)

原件

1.调查表需列出全部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成员姓名必须与户口本保持一致)

2.调查表需有学生家长监护人签字(如果父母户口不在一起,需由学生户口跟随一方签字

3. 承诺内容需本人手工填写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写资料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责任。

4

家庭户口本首页

复印件

1.户口本首页指写有户主姓名、家庭住址,并加盖公安局公章的当页

2.如父母户口不在一起,需分别提供各自户口本首页和户籍卡当页

3.本人若计划将户口迁至学校,需在办理迁出手续前复印本人户籍卡当页,确保本人户籍卡上面没有加盖迁出章

4.特别注意:户籍卡需使用原件复印,不可扫描打印、拍照片打印或者缩印,另外需要原件照片用于校核(可用手机拍照,但须保证信息清晰可辨)

5

父亲户籍卡

复印件

6

母亲户籍卡

复印件

7

本人户籍卡

复印件

8

父亲身份证

复印件

1.身份证必须在有效期之内

2.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特别注意:身份证需使用原件复印,不可扫描打印、拍照片打印或者缩印,另外需要原件照片用于校核(可用手机拍照,但须保证信息清晰可辨)

9

母亲身份证

复印件

10

本人身份证

复印件

11

本人学生证

复印件

含个人照片和信息页以及学籍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入学后发放学生证统一办理

12

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说明(未成年申请人提供

(附件3)

原件

未成年申请人指截止2019年9月1日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

13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复印件

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提供家庭成员的死亡证明、离婚证明、派出所开具的身份证丢失和补办证明、户口本和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致的证明材料等

备注:

1.所有材料的纸张大小均为A4;

2.所有证件复印件须为原件复印;

3.所有材料一律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书写,不得用其他颜色笔或圆珠笔书写;

4.所有材料不得有任何修改和涂抹痕迹,一旦有任何修改和涂抹痕迹,均视为无效;

5.所有材料必须为当年出具,往年准备过的助学贷款申请材料无效;

6.所有材料必须按序号顺序放在档案袋里;

7.所有材料必须如实填写,对于提供虚假证明的学生,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助学贷款申请资格,同时将对当事学生予以处理。

8.当年已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得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9.可通过登录https://www.cupk.edu.cn/xszz/学生资助-下载中心下载相关表格。

三、绿色通道

对于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学费和住宿费的新生,学校开通了“绿色通道”,请于报到当天在本学院辅导员的指导下办理绿色通道手续,从而顺利入学。已经交费成功的同学不需要办理此手续。

四、其他注意事项

入学前已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地方银行或农村信用社等生源地贷款的学生,报到后需将生源地贷款回执交给本学院辅导员,学院收齐后交到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统一办理回执确认手续。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热线:95593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联系人:高老师;咨询电话:0990-6633058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19619    

附件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附件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样表)

附件3.法定监护人同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证明书(未成年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