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助详情
资助政策
助学贷款
困难认定
奖助学金
补偿代偿
勤工助学
下载中心
部门首页
校本部
学生资助
关于评选2020年第十二届“王涛英才奖学金”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员   来源:学生资助  浏览:831

各学院:

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长期致力于中国石油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特别对中国石油人才的培养倾注了大量心血,寄予无限希望。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具有“争雄、争气、争光”精神的创新型人才,老部长将个人积蓄和部分薪酬作为奖学金的主要来源,自2009年起设立“王涛英才奖学金”基金项目。近日,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发函,决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增设一个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名额,这是王涛英才奖学金首次在校区设立评审名额。为做好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评选原则

各学院根据评选条件,在学院内大力宣传,组织学生积极申请,按照“立德树人、德才兼备、具有‘三争’精神的创新型人才”的选拔原则做好评选工作,树立楷模,使该奖学金成为激励大学生成才的重要导向标。

(二)推荐指标及要求

1.石油学院、工学院、文理学院各推荐1名本科生。

2.本科生参评要求:三年级中评选,综合测评名次在本专业年级的20%以内(含),通过国家英语四级,体测成绩两年均达到75分以上。

3.奖励额度:本科生1万元/人。

4.学生在校期间仅能获得一次王涛英才奖。(例:某生本科阶段获得王涛英才奖学金,该生不能再申请硕士及博士阶段该奖学金)。

(三)申请材料

1.候选人填写附件1《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王涛英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手写与电子一致);

2.提交个人成长感言一份(2000字左右手写,石大红色横杠信纸);

3.成绩单(本科生两年成绩)一份;

4.本年度德育互评打分表(盖院章);

5.填写个人事迹附件4(个人事迹将用于资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

市级以上相关获奖证书和成果复印件,没有证书和未正式出版的成果均不考虑。注:个人成长感言要重点陈述自己的奋斗理想、模范作用、学习科研和社会工作等。各学院要根据学生表现认真填写意见,可以另写推荐信。

(四)资格审查

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进行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答辩,答辩时间另行通知。合格者事迹将在学校网页上公示,欢迎同学们监督。

(五)推荐时间

各学院将候选人名单在学院公示后,请于10月14日上午10:30前,将学生的所有申奖材料和附件1-3纸质版统一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附件1-4电子版发OA,过期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如有问题,请咨询各学院辅导员。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0年9月30日


附件1 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王涛英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 2020年王涛奖学金汇总表

附件3 2020奖学金汇总表通用(excel命名加入学院及奖学金名称)

附件4 个人事迹(只需提交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