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校园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科技与信息部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浏览:7695

为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校园服务,校区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校园,共享美好生活。目前智慧校园建设已初步完成,各项业务正在逐步启用,为保障升级更换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升级内容

本次智慧校园建设覆盖信息、财务、后勤、学工、图书馆等板块,升级内容覆盖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具体业务包括校园消费、宿舍淋浴、综合缴费、e站式信息服务、宿舍考勤、资源预约等。

园消费方面,计划更换全部消费设备,由电子校园卡小程序提供校内师生支付功能,辅以云闪付、微信、支付宝付款码实现校外人员支付;宿舍淋浴、图书借还、通道闸机等业务也将转由电子校园卡小程序提供支持。

二、升级切换时间

电子校园卡小程序已上线,使用方法见后文;

校园消费系统计划于2023年7月1日起切换,切换完成后,可通过电子校园卡、工商银行APP、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实现消费,校内人员推荐使用电子校园卡(暂不支持实体校园卡),请提前注册绑定;

宿舍淋浴将于2023年7-8月逐步更换,更换期间新老设备混用;

点餐外卖计划于2023年9月上线;

综合缴费平台计划于2023年7月上线,将实现学费、住宿费、网费等费用的统一平台缴纳;

e站式信息服务已上线,具有网上报修、服务监督、失物招领、二手市场等综合性服务平台,使用方法见后文;

校区大门门禁已上线,实现师生刷脸出入校园;

访客管理系统已上线,实现校外访客线上申请入校;

人脸识别通道闸机已上线,实现宿舍楼、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校区大门刷脸出入;

资源预约已上线,实现体育馆等各类场馆的预约使用,使用方法见后文;

融合门户升级已完成,实现融合门户界面、登录方式、功能的全面升级。

三、电子校园卡小程序

将逐步实现“一部手机,走遍校园”的信息化服务目标,电子校园卡小程序及相关平台建设完成后,校区师生可通过小程序实现食堂消费、宿舍淋浴、借还书等,还可通过人脸识别进出校区大门、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宿舍楼等区域。此外,资源预约、综合缴费也可通过小程序进入。

电子校园卡小程序使用方式:

1、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中石大克校区”或“CUPK校园卡”;

2、使用微信扫一扫进入小程序。

CUPK-电子校园卡

完成绑定后,即可进入小程序,使用各项功能。

小程序截图 拷贝

四、校园消费

第三餐厅、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的消费场景,将于2023年6月30日开始,逐步切换至新校园卡系统,届时将使用电子校园卡小程序进行支付。

(一)使用方式

1.充值支付

进入“充值”,通过微信支付对校园卡充值后,用余额消费。

3-2

2.免密支付

进入“免密支付”,开通工商银行卡免密支付后,使用小程序二维码消费。

3-1

3-1

提示:银行卡卡号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获得

1.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公众号——金融——【余额·明细·开户行】

2.中国工商银行APP——账户——银行卡——复制卡号

3.云闪付APP——卡管理——银行卡——查看卡号

五、宿舍淋浴

正在建设中,请等待后续通知。

六、点餐外卖

正在建设中,请等待后续通知。

七、综合缴费平台

正在建设中,请等待后续通知。

八、e站式信息服务

访问方式:校区官网(右上角)——融合门户——信息服务

7-1

使用指南: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7-2

九、人脸识别通道闸机

实现了人脸识别进出宿舍楼、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校区大门。可自行更新照片。

(一)照片更新方式

8-1

点击“人脸认证”,进入后按要求上传照片,即可更新通道闸机所用的照片。

十、资源预约

使用方式:微信电子校园卡小程序——资源预约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