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两校区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学习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7-12  作者:  浏览:670

7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过程装备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和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过控系党支部围绕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联合开展了一次学习活动。副校长吴小林、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韵秋、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院长郭绪强以及三个支部共计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别在校本部主楼B921、校区工学院C8楼会议室及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步进行,活动由过控系党支部书记张海鹏老师主持。


图片10713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7月8日和9日《新闻联播》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相关报道。过程装备党支部陈建义老师逐字逐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张明明、曹培强、丁英宏三位老师分别阐释了总书记回信的理论内涵及其重要意义;过控系党支部魏耀东、张晓蕾、李家学、翟新锋四位老师介绍了克拉玛依校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培养历程;过程装备党支部朱建军老师表达了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为过程专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的决心;克拉玛依校区2020届新疆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王科举、石涛涛、李梦颖、杨瀚彭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收到总书记回信之后的激动心情;克拉玛依校区2021届毕业生刘闽、陈康两位同学表达了将以学长学姐们为奋斗目标为西部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图片20713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前进的方向和办学的保障,为克拉玛依校区的办学成果感到骄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韵秋表示,校区毕业生真正做到了把个人的理想与信念融入到边疆建设之中,希望校区能为西部发展培养更多人才。郭绪强汇报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示校区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校本部的大力支持,希望两校区可以优势互补,为新疆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吴小林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响应国家号召,“逆行”向西在克拉玛依建立校区,为祖国西部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克拉玛依校区发展的见证人之一,她为校区过控专业首届毕业生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而自豪,希望克拉玛依校区能秉承办学理念,为祖国西部发展贡献更多高水平人才。

7月10日,校本部过程装备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克校区工学院过控系三个教工党支部围绕7月7日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了一次联合学习活动,会议由克拉玛依校区过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海鹏老师主持,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分别在本部主楼B921、克校区工学院C8-I-418会议室及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步进行。


图片30713


活动伊始,三位党支部书记王娟、王倍倍、张海鹏对本支部情况作了简单介绍。随后,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和学习7月8日,7月9日新闻联播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相关报道,教师代表陈建义教授导读习主席的回信。克拉玛依校区16级毕业生代表王科举、石涛涛、李梦颖、杨瀚彭依次表达了收到习主席回信后的欣喜之情,17级学生代表刘闽、陈康表示了以学长为奋斗目标、继续努力学习、决心为西部建设贡献力量。克拉玛依校区教授魏耀东从自身经历出发,见证了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和发展历程,青年教师代表张晓蕾、李家学、翟新锋等介绍了克拉玛依校区第一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培养经历。本部校区过程装备党支部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朱建军表示自己将不断提升自己教育教学技能,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为过程专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本部校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张明明、曹培强、丁英宏分别解读了主席回信的理论内涵及其重大意义。

会上,副校长吴小林简述了本部校区和克拉玛依校区的发展历程,石油大学响应国家号召,“逆行”在克拉玛依建立校区,为祖国西部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克拉玛依校区发展的见证人之一,代表本校区过控老师祝贺克拉玛依校区第一届过控专业毕业生取得如此成绩,也希望克拉玛依校区能秉承建校理念,为祖国西部发展贡献更多高水平人才。


图片40713


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汇报了工学院16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简述了克校区过控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喜人成绩。郭院长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克校区办学的肯定,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离不开本部师生的支持,希望今后两校区可以利用双方优势互补,为新疆建设提供更多人才。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表示,感谢克拉玛依校区老师们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前进的方向和办学的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韵秋表示,校区毕业生真正做到了把个人的理想与信念融入到边疆建设之中。感谢两校区的共同努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西部边疆的发展需要我校区16级毕业生这样的青年,也希望过控专业未来能为西部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此次活动,两校区三支部充分讨论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促进了专业学科和思政课程的融合和发展。此次师生们热烈的讨论也打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新思路,让两校区三支部今后的合作更加深入,关系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