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网站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品读经典 声动新疆”全民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共青团管理员   来源:08-共青团  浏览:9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在2024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倡导全民读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华文明故事,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根据自治区《关于举办第四届“品读经典 声动新疆”全民诵读大赛活动的通知》,现面向校区学生开展“品读经典 声动新疆”全民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校区全体学生

二、参赛时间

3月22日-3月29日

三、参赛规则

(一)参赛作品内容要求:主题突出、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作品;歌颂党、歌颂祖国,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的作品;赞美新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其他方面的正能量作品,内容形式不限,积极健康向上即可。

(二)参赛作品选手要求:普通话标准,语音规范;声音洪亮,口齿清楚,语言流畅,感情真挚;把握作品基调准确,流畅完整;富有舞台感染力和表现力。

(三)参赛作品图像要求:作品应为2024年新录制创作的短视频,横屏拍摄,格式MP4,高清1920*1080,长度3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1000MB。作品必须人物突出、诵读声音清晰,画面不抖动、作品无噪音,作品人物背景干净不杂乱,诵读人声和配乐比例要均衡。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进行后期配音。

(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短视频开头以蓝底白字方式展示作品基本信息,包括:作品名称、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参赛者单位、指导教师、参赛组别等内容。朗诵开始前,需做30秒内自我介绍。

(五)参赛作品版权要求:参赛作品视频为选手原创作品, 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素材,不得出现与诵读大赛无关的文字、画面、条幅、角标等

(六)参赛作品辅助形式要求:参赛作品要做好场景、音乐、服装、化妆等多种表现手段的准备,融合展现诵读内容,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如多人出镜,整体不得超过4人)。服装造型等均计入评分标准。

(七)参赛指导教师要求:每个参赛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教师。

四、作品提交方式

方式一: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见附件)于3月29日前发送至邮箱:2898228197@qq.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参赛人员专业班级+参赛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校区将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择优报送至自治区参赛。

方式二: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见附件)于4月2日提交至大赛指定邮箱:fm2579929@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XX学校参赛作品”。此种方式默认为不参加校区评比。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方式:0990-6633055

 校区团委   

2024年3月22日

附件:“品读经典声动新疆”全民诵读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