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开展第二期“教授面对面”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2-26  作者:蒋宜珊  摄影:兰鹏辉  编辑:徐绍康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36

为提高学生们的知识储备,拓展专业素养,文理学院于2017年12月25日开展了第二期教授面对面活动。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的牛琦彬教授带来了主题为“企业伦理探究”的讲座。文理学院经济、会计专业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文理学院副院长屈满学主持。

1

牛琦彬教授通过一个广场舞与居民间冲突的视频,向大家说明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引出了伦理冲突。他说,伦理冲突不仅仅是每个人对自由的理解不同,更是人性的不同。通过米尔格兰姆实验和斯坦福监狱实验,牛琦彬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不同处境下人性的不同与转变。随后,一段君子国的故事告诉大家大公无私虽好,但社会发展还是需要制度与法律的约束。

2

最后,牛琦彬教授重点讲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五个方面,两极化意见以及企业伦理的本质特征。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更增强了意志品质,让大家在探究企业伦理的同时对人性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