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学院简介

文理学院成立于2016年4月,依托北京校本部的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为基础建设。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2%,有海外学习及访学经历的老师占比42%,5人入选自治区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校区为教育部对口援建高校,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8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援建教师及银龄计划教师。学院师资队伍教学经验和科研实践经历丰富,保证了学院的教学质量。

学院开设了俄语专业、英语专业、统计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现有在校生701人,在校期间,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有不低于10%的机会到国内如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一流高校以及国外如喀山联邦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享受到相关学科最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平台。

在校区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院坚持走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合作共建的发展道路,秉持“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学习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自创院以来,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经过历年培育,形成了文理兼修的创新创业风格,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各学科竞赛,并先后获得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国家级赛事奖项。

 学院秉承北京校本部的传统优势,践行校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同国内外著名大学、地方政府以及各个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将学院建成文理学科专业特色鲜明、人才综合素质优良、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国内一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