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教授面对面第二十四期|关于数学学习的几点体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周瑜  摄影:刘芮伶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06

11月26日晚上八点半,文理学院在C5崇文楼举办了第二十四期“教授面对面”活动。华东理工大学的援建教师张启迪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我对数学学习的几点体会》的专题交流。文理学院数学系近40名学生和数名教师现场聆听交流。


DSC_7214


张启迪老师主要从为什么学习数学、如何学习数学、学习数学有什么用这三个方面展开谈了自己对数学学习的几点体会。通过讲述费马定理拯救了德国富豪沃尔夫斯凯尔的生命并由此而成立沃尔夫斯凯尔奖的感人故事非常有趣地告诉同学们数学的作用,还从实际生活当中阐述了数学的很多作用,比如:人脸的信息是以矩阵的形式存储的,手机信号的传输是和傅里叶公式有关等等。


DSC_7210


 张启迪老师表示,要学好数学首先要扎实掌握数学的基本概念,进行一定的知识储备和必要的训练,继而学会数学背后的思维,掌握数学的脉络体系,可以做到自己提问题,寻找资料解决问题并做出进一步联想让自己的知识可以达到更远的边界。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颇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探寻数学的奥秘。



作者:周瑜

摄影:刘芮伶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