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关于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3-01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355-文理学院  浏览:1378

一、比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竞赛性质属于非盈利性教育公益事业,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全国各高校各类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保证高校教学水平评估中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的落实,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各类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本届竞赛是第二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二、竞赛分类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三、初赛和决赛时间

初赛:2024年 4 月 21 日(星期日)9:00-11:00

决赛:2024年5月19日(星期日)9:00-11:00

四、晋级和奖励办法

决赛录取:参加决赛的学生须从初赛学生中按初赛成绩择优选拔,按初赛人数 6‰(千分之六)的比例确定决赛名额。

奖励办法: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晋级决赛名额、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6‰(千分之六)、30‰(千分之三十)和50‰(千分之五十)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五、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

题型详情查看官网样题: 资料下载 (chinaneccs.cn)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4年3月14日24:00。

报名方式:加入QQ群,进群后在“群公告”在线报名表链接中填写报名信息,之后完成缴费即为报名成功。(以下3个群进1个即可,1群满后进2群,不要重复加群!!!

1群-202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群(克校区):


1


2群-202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群(克校区):


2


3群-202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群(克校区):


3


七、参赛费用及缴费方式

参赛费用:30元。

缴费方式:进群后,通过群内的收款码缴费。

注:如有问题请联系陈旭老师,QQ:627431042; 钟音老师,QQ:17203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