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2024春季学期“俄语角”第一期成功举行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李怡菲、李琪玉  摄影:李博宇  编辑:华振羽  来源:355-文理学院  浏览:168

3月16日下午,语言与艺术系俄语专业举办了本学期首次“俄语角”活动。本期“俄语角”主题聚焦俄罗斯传统节日文化体验,由外籍教师古丽娜拉•托尔马乔娃、语言与艺术系主任李博宇组织,吸引了俄语专业二十余名学生及部分留学生参与。

活动中,外籍教师与留学生亲手制作了俄罗斯传统节日美食供大家品尝,同学们戴上俄罗斯民族传统头饰,欣赏美丽可爱、妙趣横生的俄罗斯套娃、茶炊用具、传统花勺等民族传统工艺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传统节日手工艺品,亲身体验了俄罗斯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


中外青年交流互动环节中,留学生介绍了俄罗斯传统节日与风俗,中国学生现场演唱了中、俄流行歌曲。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同学们载歌载舞,玩转俄罗斯传统节日游戏,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2


此次活动不仅将专业学习延伸至第二课堂,通过生动的文化艺术体验,串联美育的各个环节,也增进了校区中外青年交流与友谊,为校园文化多元发展注入新活力。


作者:李怡菲    李琪玉

摄影:李博宇

编辑:华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