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区数字化校园平台上线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7-08-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浏览:2144

经过校区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数字化校园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数字化校园平台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上线试用。

数字化校园一期完成的主要内容:

一、数据交换:实现人员与部门信息在各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从人事管理系统(教工基本信息、部门信息)、教务系统(本科生基本信息)、提取数据,形成数据交换平台。

二、统一身份认证:建立校区统一、集中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为校园门户提供认证授权服务,其他应用系统可以根据需求逐步实现和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对接。

三、上网认证:实现北京校区和克拉玛依校区一校两区的在校师生的统一身份认证上网

四、校区门户网站:

1、校内重要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即登录门户系统之后,通过门户网站内的链接可以直通其它业务系统而不需要二次用户名密码的验证(注:原系统的用户名密码校验机制在不经由门户登录时依然有效),极大减少了多套系统多套用户身份验证带来的不便。目前在门户中已经实现单点登录的系统有:人事系统、教务系统、OA系统、邮件系统。

2、重要服务信息在门户中的集中展示(如:个人基本信息、校园卡信息、邮件信息、OA待办信息、校园新闻、通知公告等等)。

五、邮件系统:建立校区统一、独立的邮件系统,提升校区邮件系统性能,改善校区师生体验,增强防垃圾邮件能力。

六、微校园:基于腾讯微信企业号开发的校区专属微信移动平台。一次关注加身份审核后,无需二次登录。微校园和学校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对接,服务于校区所有在校学生、教职员工。


数字化校园平台上线试用系统:

上网认证

电脑通过网线或无线连上cup\cupk的网络之后,会自动弹出上网认证的账号和密码。

账号:职工号(教职工)/学号(学生);

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护照号后6位。

注意:

1.北京校区编制的教职工和学生上网认证账号和北京校区门户账号一致;

2.克拉玛依校区编制的教职工和学生上网认证账号和克拉玛依校区门户账号一致;

3.门户密码变更,上网认证的账号密码也会实时更新,另外,北京校区VPN(EasyConnect)的账号密码跟上网认证一致,也会实时更新。


校区门户

校区门户地址:http://portal.cupk.edu.cn,或从校区主页—快速通道—校区门户链接登录;

账号:职工号(教职工)/学号(学生);

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护照号后6位。


邮件系统

邮件系统地址:http://mail.cupk.edu.cn/,或从校区主页—快速通道—邮件系统链接登录;

账号:职工号@cupk.edu.cn(教职工)/学号@st.cupk.edu.cn(学生);

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更多操作参考: 网易校园邮箱6.0使用指引最新

注意:

1.克校区编制的教职工拥有的北京校区域名邮箱将取消,请将北京校区的邮箱内容(@cup.edu.cn)转入到克拉玛依校区的邮箱中(@cupk.edu.cn),点击查看: 克拉玛依校区邮件系统一键迁移操作 ;

2.在设置邮箱别名之后,可直接通过别名/密码进行登陆;

3.北京校区邮箱登陆方式参考: 北京校区邮件系统登陆方式


微校园

1.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

qrcode_1280 (2)

2.微信扫码关注后,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师生的微信号绑定的手机号是人事系统(教职工)/教务系统(学生)中录入的手机号,则直接进入到微校园;

2)师生的微信号绑定的手机号不是人事系统(教职工)/教务系统(学生)中录入的手机号,则根据第三个图,进行手机验证;

3)否则根据第四个图所示,进行邮箱验证:邮箱为校区开通的企业邮箱,职工号@cupk.edu.cn(教职工)/学号@st.cupk.edu.cn(学生);

微信企业号关注1

微信企业号关注2

      注意:未完成入职、进入人事系统的老师或未完成入学、进入教务系统的学生,因系统中无相关数据,将无法创建上述的所有系统。

详细内容见: 校区数字化校园平台使用手册

如使用过程中有其他问题,请联系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夏冬梅,0990-6633082。

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2017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