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动态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奖助学金
咨询问答
我在石大
院系专业
咨询问答
人才培养
校区首页
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所在城市环境如何?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量:5361
返回

答:“克拉玛依”系维吾尔语“黑油”的意思,是世界上唯一以石油命名的城市,1955年10月29日,克拉玛依一号井喷出工业油流,宣告了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的诞生;1958年5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建市。

克拉玛依市坐落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是一座经济繁荣、和谐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型工业城市,人口49万余人。城市环境优美,交通便捷,连续多年获评“全国最安全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克拉玛依天蓝地绿、碧波潺潺,清流、湿地、森林、镜泊遍及全城,空气质量优良率位于全国重点城市前列,是一座和谐宜居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诗人艾青曾经这样比喻克拉玛依,“最沉默的战士,有最坚强的心。克拉玛依,是沙漠的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