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动态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奖助学金
咨询问答
我在石大
院系专业
咨询问答
人才培养
校区首页
石油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01  浏览量:35591
返回

石油学院依托北京校本部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雄厚基础组建而成。学院以教师创新素质培养为方向,建立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专兼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含教辅人员)合计102人,专任教师中正高12人、副高26人,博士学历占81%。现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领军人才2人、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领军人才讲座教授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及省市级高层次人才38人次。

学院拥有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非常规油气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西北研究中心)。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获批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获批自治区“十四五”重点学科,石油工程专业入选自治区第二届重点专业建设计划,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软件工程专业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平均每年约150人次学生在各项学科竞赛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其中包括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

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高校和企业的广泛认可。近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深造率在40%左右。学生深造去向主要是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知名高校。

欢迎考生报考石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