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动态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奖助学金
咨询问答
我在石大
院系专业
咨询问答
人才培养
校区首页
工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01  浏览量:7374
返回

校区工学院依托北京校本部的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建成立。学院现有教职工114人,其中专任教师8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72.5%。高层次人才方面,学院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部级教学名师5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

工学院目前拥有“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1个、国家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3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6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4个以及本科专业8个。拥有科研及科创实验室10余个。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学术教育平台,学院开办学术论坛“力行讲坛”,到目前为止已举办20期,吸引了1700多名学生参加,有效提升学生学术思维与科研能力。学院积极开展竞赛活动,以赛促教,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力学竞赛等学院特色学科竞赛活动。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2022年,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10人次,省部级奖项118人次。

学院学生就业质量高,保研去向好,近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85%以上,深造率在30%以上。学院学生保研去向主要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

欢迎考生报考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