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成功举办地矿海油电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8      浏览量:179

为了更好地应对高等教育形势的发展和转变,完成政府会计改革带来的高校财务管理新目标和新任务,不断提升高校财务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校区财务与校园管理部于8月14日至16日在校本部财务处的组织领导下承办了2019年地矿海油电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会议。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北电力大学等八所高校的领导和财务同仁共34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财务处处长郑仕敏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18114615



研讨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总会计师张红艳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校区的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郑仕敏对本校信息化建设现状、方向、目标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并强调财务人员树立财务综合管理大数据意识的重要性,在建设过程中,始终要以学校发展战略为核心,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全面简化办事流程,为学校的各项建设提供财务保障,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818114618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财务处副处长孙雅静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财务处副处长徐冰分别围绕高校财务管理中预算执行、经费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共性问题、难点和对策进行了主题发言,对未来财务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各高校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科研“放管服”,解决 “报账繁”等问题积极开展讨论,分享相关成功做法,为兄弟高校的财务管理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高校财务工作处于好时代,信息化快速发展解决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财务工作更侧重于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学校战略目标实现,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同时,也应该认识到财务工作必须适应高等教育特色化发展和国家发展战略的要求,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大家要团结一致、携手共进。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兄弟高校间的交流和了解,学校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经费使用效益,提高财务服务与管理水平,为学校建设做好做实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