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财务管理
校园建设
后勤管理
资产管理
党建风采
学习成果
下载专区
部门介绍

部门定位:

财务与校园管理部作为学校二级财务机构,在校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领导下,实施“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统一管理校区各项经费的收支、核算、分析与监督工作;是代表校区对国有资产全面负责的职能部门,代表校区行使资产的所有权、管理权、租赁权、处置权等;是代表校区与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基础建设事宜的职能部门,行使组织、规划和实施校区内新建、改建、扩建等基本建设的全过程管理权;是制定校区后勤发展规划和后勤服务政策的职能部门,对后勤服务资源进行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工作宗旨:

规范管理、优质服务、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

工作作风:

严谨、高效、务实、协同、创新、自律

部门主要职能:

1、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针,拟订校区有关财务、国有资产、基础建设、后勤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接受校本部相关单位的业务指导与监督检查。

2、负责编制年度财务预算方案、预算调整方案和财务年度决算,研究跟踪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实施预算控制;依法组织收入,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的收费政策,建立健全校区收费内控体系,按规定开具发票和税务汇缴;负责组织会计核算工作,完善内控制度,全面、真实地反映校区的资金使用情况;负责校区资金管理,全面、真实、准确反映校区财务收支状况和综合财力,为校区的发展规划提供准确的财务信息;科学配置校区资源,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浪费和流失;负责在校职工工资、公积金的核算和发放工作;贯彻勤俭节约的方针,严格控制各项财务收支,杜绝损失浪费,为校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可靠的经费保障。

3、负责学校各类仪器、设备及大型仪器设备的申购、招标、验收、账目管理、报废与处置等管理工作;负责教学、科研、行政所用家具、材料、劳动保护用品以及大宗批量物资的招标、采购、供应及管理工作;负责公有房屋、土地资源及周转房的管理工作,监督并评估公有房产和土地的使用状况,依法维护公有房屋和土地资源的完整;参与公有房屋建设、土地利用及大型修缮项目的规划论证,并做好相应的备案工作;负责学校无形资产的管理,加强学校无形资产管理。

4负责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校园总体规划和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制定年度基本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贯彻实施;根据学校建设总体规划,统一规划校园土地的利用和工程建设;对建设项目进行科学论证和可行性研究,协调地方政府立项,协助完成规划审批、施工审批及其他前期建设手续;负责组织、监督基建设计、施工及其他基础建设服务的招标及合同签订工作;监督施工阶段的质量、进度控制;负责基建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做好竣工工程的交接及工程保修期内的维修工作;负责收集、整理竣工工程的基建档案资料,及时整理、编制、移交。

5、负责制定校区后勤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制定校区后勤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取费标准、考核标准、管理和监督办法等政策和办法,建立后勤服务监督体系;代表校区与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关于后勤事务的沟通与协调;负责与后勤服务单位签订各类服务合同,根据合同对后勤服务实体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校区水电气暖等保障性能源管理,水、电、气、暖装表计量设施的运行维护、数据收集与上报;负责节约型校园建设。

6、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办理财务、国有资产、基础建设、后勤管理工作各个环节事务,全面开展本部门的内部控制及监管工作,加强对预算、招投标、管理各环节的风险控制。

7、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在部门内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组织员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法规制度,推进部门制度创新,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党风廉政工作列为部门员工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并在部门内部进行评议;党风廉政工作检查考核是部门工作目标考核、各岗位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考核结果作为各岗位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8、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以查促建,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加强人防,注重物防,确保校区和谐健康发展:牵头成立校区人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校区的人防管理工作;制定校区出租房屋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相关管理工作;切实抓好校区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配合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做好校区安防、维稳的资金保障工作;完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规范财务、国有资产、基础建设和后勤工作的安全监督管理;积极总结部门安全维稳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各渠道的宣传工作。

9、加强部门员工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深化部门内部岗位责任制,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增强职业道德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10、加强信息化建设,逐步拓宽服务功能,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与校区特点相适应的信息化管理模式。

11、负责校区会计、基础建设、国有资产档案的整理汇总、归档及档案移交工作。

    12、承办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领导

职务

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电子邮箱

主任

张珣

6633078

行政楼J1-I809


工作人员

岗位名称

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电子邮箱

校园规划与建设

石小帆

6633076

行政楼J1-I807


后勤管理

闫鹏

6633076

行政楼J1-I807


国有资产管理

王宏宇

6633076

行政楼J1-I807


出纳

李小青

6633072

行政楼J1-I817


核算报销

赵立

6633072

行政楼J1-I817


资金结算

闫骏

6633071

行政楼J1-I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