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岗位职责
返回

姓名

岗位

联系电话

办公地点

徐长亮

主任

0990-6633604

J1楼Ⅱ909

苏晶晶

工会岗

0990-6633063

J1楼Ⅰ917

袁玫

党委宣传岗

0990-6633060

J1楼Ⅰ1003

张宝

校园文化建设岗

0990-6633061

J1楼Ⅰ910

邱煜珩

宣传教育岗

0990-6633062

J1楼Ⅰ1004

朱晓萍

思政教育岗

0990-6633061

J1楼Ⅰ910

魏静怡

2+X助管

0990-6633060

J1楼Ⅰ1003

邢向杰

2+X助管

0990-6633063

J1楼Ⅰ917


党委宣传岗:

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校区的贯彻落实,制定重大宣传工作方案,开展氛围营造;负责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组织重要新闻选题策划、采访、撰写和全媒体发布工作;承担校区新闻网的编辑发布和运营维护,审核校区所有官方新媒体平台运营;开展对外宣传以及与校本部、校外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审核涉校宣传材料;负责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新闻通讯员队伍开展工作;做好有关重要文稿、对外媒体宣传成果等宣传资料的收集及汇总归档工作;指导大学生宣讲团。


宣传教育岗:

负责校内新媒体平台建设及内容管理,包括校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知乎的初审编辑工作;负责校区“胡杨”宣讲团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参与校区重要新闻选题策划、采访和全媒体发布、校内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宣传相关的平面设计工作及宣传文化橱窗的内容制作、日常维护与管理;负责重大活动的摄影摄像、专题视频制作,校区新媒体中心摄影摄像业务指导及影像资料管理工作;负责部门摄影摄像器材采购、管理与日常维护工作。


思政教育岗:

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统筹并定期向上级党委汇报校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定期形势研判,加强阵地管控,防范抵御渗透。

统战工作方面,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和校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实施校区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及时通报情况,反映统战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负责联系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助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

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各级党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校区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规划,完善校区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校区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与创新,推动相关项目的申报与管理。


工会岗:

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校区的改革发展事业。推进校区民主管理监督,组织召开“双代会”,做好提案征集处理工作;组织开展教职工的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和管理教职工业余活动团体、协会,管理教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开展校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校外参赛推荐及组织工作;协调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做好教职工福利发放和各类慰问工作;规范校区工会经费收缴及使用;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校园文化建设岗:

协助校区党委组织理论学习和各类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工作;统筹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工作;全面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工作,制定实施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建设校区校史馆,建立并规范校区形象识别系统(CI)和视觉识别系统(VI),建立健全学校理念识别系统(MI)。组织协调丝路讲坛等重大校园文化活动并做好校园氛围营造工作;维护LED电子屏、官网首页形象等校内融媒体平台建设工作。负责指导润物生中石大艺术协会、中石大艺传媒、艺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