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校区与香山革命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返回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邱煜珩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371

12月8日,校区与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香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容晶、副馆长郭丽,校区石油学院院长能源出席活动。纪念馆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31208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香山革命纪念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魏静怡 (19)


20231208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香山革命纪念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魏静怡 (105)


会上,容晶和能源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积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党史、军史、新中国史上的重要作用以及校区在人才、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共建“思政教育基地”、“红色讲解员队伍”教育培训、人才互联互通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未来,校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馆校合作、加强红色资源共建共享,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育人作用,为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31208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香山革命纪念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魏静怡 (134)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图片展校区巡展。香山革命纪念馆宣传教育部副主任孟超为校区师生代表作“香山正青春”主题党史讲座。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负责香山革命纪念地遗址保护、文物管理、学术研究、展览陈列、宣传教育等工作的革命类纪念馆,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以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