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工作
师德建设
工会之家
政策法规
校区首页
2018年第一届“双代会”提案征集汇总报告及处理结果
返回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一届“双代会”一次会议于2018年5月11日顺利召开,并在5月10日-18日期间顺利完成了教职工提案的收集工作。广大教职工通过提案对校区的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提案汇总情况:

共收到教职工提案18件(其中石油学院4件,工学院2件,文理学院6件,机关6件),提案内容基本围绕教职工培训深造教职工之家建设、教职工福利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内容,具体提案总结如下:

(一)校区日常管理:

1. 人事管理方面:包括补偿非个人原因被延迟入职的教职工利益损失、教职工考取相关证书、青年教师深造及外出进修、交流、北京派遣教职工每学期增加一次往返北京探亲、入职体检费用报销、体育群体竞赛活动工作补贴、提高女教工福利,将“女工劳保”列入工资项等项。

2. 教工福利方面:包括购置文理学院合唱团设备、开展工间操健身活动、工会之家建设、教职工子女医药费报销等项。

(二)人才培养:

1.教育教学:包括指导社团活动的工作量认定、解决硕士生导师招生困难、教学实验室资产交接等项。

二、提案处理流程:

1.工会根据各工会小组汇总提案的先后次序对提案进行合并整理统一编号;

2.提案组集体讨论决定预立案情况;

3.将提案的预立案情况提交上党工委和管委会联席会审议决定。

4.工会提案组将根据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审议结果转至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并在下次双代会上公布提案处理及反馈结果。

三、提案处理结果(经第1校区管委会会研究决定)

1.立案7件,分别由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并反馈提案处理结果。

2.不予立案8件,分别转至相关职能部门马上答复或处理。

3.请转至相关职能部门马上答复或处理的在本学期末之前书面反馈处理情况,立案的请于下次校区双代会召开前一个月书面反馈处理意见;反馈意见请集中交到党群工作部苏晶晶老师处。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