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工作
师德建设
工会之家
政策法规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观看第十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网络直播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工会工作管理员   来源:工会工作   浏览:101

为扩大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影响力和覆盖面,借鉴全国各地优秀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方法,促进校区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各系组织观看了第十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网络直播的活动。

思政系

思政系

体育系、思政系和经济金融会计系于530日、531日与61日组织各系全体教师观摩了青教赛社科思政类比赛。各思政教师表示,通过观摩多位优秀青年教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深刻体会到各种教学风格,尤其是不同的教学语言、教学设计、授课方式对教学效果的影响。有的教师能够将课本与实际相结合,用历史故事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把枯燥的知识点讲得生动。有的教师能够简洁凝练开宗明义,用影视资料和新闻报道多种形式与时俱进地丰富课堂内容。大家可以从每一位参赛者的身上汲取养分以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物理系

物理系

物理系和数学系于527日与528日组织各系分别观摩了青教赛理科类比赛。各位老师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物理和数学都是基础课,数学是关于量和空间的一门科学,数学逻辑思维可以迁移到各个生活领域,各个学科只要涉及定量研究,就离不开数学。物理是揭示事物发生和发展客观规律的科学,是工科院校各个专业学科的基础。如何让学生的基础知识底子打实打牢,是每一个基础课老师面对的挑战。在比赛中,各位理科参赛教师注重基础知识的讲解,同时用了大量的例子把最前沿的技术和发展动态传授给学生,课程讲解由浅入深条理清晰,PPT与板书有机结合,同时能够结合实际应用背景,吸引学生兴趣。这为各位老师如何展开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给予了极大启发。

外语系观摩

外语系观摩

外语系于523日观摩了人文科学类比赛,全系教师表示,通过此次青教赛观摩活动,更加明确了外语教学的教学目标,将课堂教学成为理解知识、运用知识、解决问题、探索新知、培养能力的积极学习过程是今后的工作重点。

数学系

数学系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观摩网络直播,可以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广大教师表示,将会以此为契机,充分交流、相互借鉴,潜心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