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工作
师德建设
工会之家
政策法规
校区首页
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工会工作管理员   来源:工会工作   浏览:230

6月21日,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C6教学楼举行,来自3个学院的10位青年教师同场竞技、展现风采。评委由校区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专家、北京市教学名师、学院专业负责人及学生评委组成。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1

肖磊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课堂是教师们真正的赛场;教学基本功是教师的立身之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正是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基本功、树立做好教师的自信心搭建良好平台;他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切磋教学经验、传承育人精神;在教学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并持续地把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传递给校区学生,共同提升校区的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708180544

      此前经过各学院的初赛选拔,共推荐出10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决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的课堂教学演示和黑板板书,综合运用多媒体课件等基本技能,完整呈现了课堂教学的起承转合环节,充分展现出参赛选手认真严谨的教学作风、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合理的教案设计、明确具体的教学目的。评委们现场评审打分,所有选手比赛完毕后评委会专家按照事先分配的点评对象进行集中点评,他们全面客观地评价每位选手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教案和教学环节设计、肢体语言和教学技能运用以及语言表达等具体教学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

6

    最终,文理学院于静荣获一等奖,工学院刘建新和文理学院马鹏分别获得二等奖,石油学院穆总结和段毛毛获得三等奖,文理学院白冰、娜依拉.亚尔买买提、石油学院祁利祺、文理学院薛晴晴、工学院吴梅获得优秀奖,最佳教案奖由刘建新老师获得。

7

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到校本部张宏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现场组织决赛评审工作。张宏老师在最后的决赛总结中谈到,作为一名曾经在校区工作过的老教师,很欣慰的看到校区青年教师队伍的快速成长,看到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充分展现了校区青年教师的优秀风采。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借鉴此次比赛的经验,积极听取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在教学环节精耕细作的同时注重加强科研支撑。

8

      校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自5月部署以来,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组织与人事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和党群工作部密切协作,各学院认真开展了前期准备和预赛,校区45岁以下青年教师近百人参加院系比赛,并从中推优参加校区决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