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工作
师德建设
工会之家
政策法规
校区首页
校区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工会工作管理员   来源:工会工作   浏览:50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示奋发向上的巾帼风采,促进女教职工队伍团结和谐,3月8日至17日,校区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为推动《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校区工会发动全体教职工踊跃参与“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期间,校区共有170余位教职工参与了线上答题活动。

51569_1000x666


“新时代•新风采”创意“全家福”活动

为了让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幸福而难忘的节日,校区工会举办“新时代•新风采”创意“全家福”活动,号召校区女教职工以系部、部门为单位拍摄创意合影。大家广泛响应,积极参加,拍摄了许多暖心有爱的集体照,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定格下属于她们的美好回忆。大家在有趣的互动中增进了友谊,交流了情感,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采。

51573_1000x666


“巾帼力量”经典电影展播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国、爱校、爱岗情怀,校区工会还组织开展了“巾帼力量”经典电影展播活动。工会工作人员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设置观影点,为校区女教职工播放《夺冠》等女性题材电影,吸引了许多女教职工前往观影。励志又温暖的情节令全场观众时而振奋鼓舞,时而热泪盈眶。大家聚精会神,沉浸其中,在影视作品里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奋斗品格。

本次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引领校区女教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女教职工真切感受到了校区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校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