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工作
师德建设
工会之家
政策法规
校区首页
端午节特别活动:中国传统香文化初体验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娜孜拉·巴合提   来源:“润物生”中石大艺术协会   浏览:168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推进文化润疆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会主办了“文化润疆大讲堂”主题讲座,邀请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龚珏老师做了题为“净筵沉香·闻香怀古——中国传统香文化初体验”的讲座,并开展了手作香囊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和“润物生”中石大艺术协会承办,校区30余名教职工和援建银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20526文化润疆大讲堂《中国传统香文化初体验》1

龚珏老师为老师们讲解了中国传统香文化的定义和研究内容、香品的分类和用途,梳理了从先秦到当代6000年来的中国传统香文化简史。

20220526文化润疆大讲堂《中国传统香文化初体验》2

在手作香囊体验活动环节,老师共同学习香囊制作工艺。在芳香弥漫的教室内,各位老师一针一线在绸布间来回游走,按防疫香方和驱蚊香方将两款香料填充入内,不一会精致的香囊便在他们手中完成。小小香囊既承载着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又象征着福泰安康,寄托了老师们对端午民俗的美好愿望。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