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工作
师德建设
工会之家
政策法规
校区首页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线上有奖答题活动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工会工作管理员   来源:03-工会工作   浏览:17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广大教职工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校区工会将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艾滋病的医学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英文名缩写AIDS)。它是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

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主要杀伤人体中的CD4+T淋巴细胞,使人的抵抗力逐渐下降,出现很难治愈的多种并发症,最后导致死亡。

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有三种∶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

性传播艾滋病可通过性交的方式在男女之间、男男之间传播。性伴侣越多,感染的危险性越高。性传播是艾滋病病毒传播的最主要途径。

血液传播公用注射器,输入被污染的血液或血液制品,使用未经严格消毒的手术、针灸、拔牙、穿耳、纹眉等侵入人体的器械均可能引起艾滋病病毒的传播。

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病的妇女,在怀孕、分娩和哺乳时,可以把病毒传染给婴儿。

容易感染艾滋病的行为

发生不安全的无保护性行为;

男男性行为;

静脉注射毒品和共用针具;

输入HIV病毒污染的血液或血液制品;

HIV感染者所生子女。


12月1日至12月4日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答题活动。

问卷星二维码海报

校区工会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