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网站
校区首页
“青春出色 时代添彩”第三届社团文化节圆满举行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共青团管理员   来源:共青团  浏览:1794

4月11日至5月31日,校区举办“青春出色 时代添彩”第三届社团文化节。在学生社团的认真筹备下,各项精品活动层出不穷,形成五月亮眼的校园文化风景。


  舞蹈团  


舞蹈团


本次社团文化节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团95周年,抒发学生爱国、爱党、爱团、爱校情怀,用朝气蓬勃的社团文化彰显校区大学生时代青年力量,共有20个学生社团集中开展了竞技比赛、晚会表演、沙龙讲座、趣味游戏等线上线下18项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达4460余人次,对丰富校园文化,巩固社团活动成果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校区大学生彰显时代青年智慧、创新活动形式、展示校园文化成果的重要平台。


  篮球赛  


篮球赛



飞扬篮球社、飞扬羽社、田径社及心语社相继开展了各项专业、趣味体育活动,包含25场男篮、2场女篮、羽毛球联赛对决及红山湖趣味结对走等内容,通过专业比赛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技术含量,通过踩气球、两人三足等趣味活动,多元化带动红山湖春季畅跑氛围,提升配合度和参与度。


  春游记  

春游记



奕睿棋社、问墨阁、艺修社、艺视界、动漫社等社团围绕各项文化主题,开展围棋、五子棋、象棋竞技,诗词大赛,解谜闯关,绘画创作等活动,带动更多的同学培养兴趣爱好,了解体验丰富的传统文化。


校区数学爱好者协会以沙龙分享的形式,邀请指导老师对前期参与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行分析,并邀请参赛选手进行经验分享,有效激发学生们的参赛热情,提升创造力和思维水平。


Acme crew街舞团相继开展了户外快闪和假面舞会,以独舞、双人battle和齐舞等形式展示多样的街舞文化。


  街舞文化  


街舞文化



石大广播台举办了首届“石大之声”配音大赛,是校区学生首次以声音艺术诠释影视文化作品,各平台大赛互动次数总计10600余次,获得了广泛的参与度。


  石大之声  


石大之声



大学生合唱团在CUPK咖啡厅举办歌友会,以独唱及大合唱等形式诠释红色爱国歌曲以及经典流行歌曲。


大学生民乐团与艺初迹跨界合作,首次举办“新韵·初见”专场演出,呈现了悠扬悦耳的民乐表演及节奏明快的乐队演奏。


  新韵·初见  

初见



傲卓英语话剧举办校区首届“话剧之夜”晚会活动,为校区师生带来了精心筹备的经典英文话剧和用英文表现的中国传统戏剧,展示了校区英语第二课堂文化成果。


校区新媒体中心举办了第二届三行情书大赛及网络文化节,引导学生用三行情书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分享校园文化知识及生活贴士,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三行情书  

三行情书

三行情书



本届社团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全面带动了校区社团精品化、专业化发展氛围,有效促进了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营造,确保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