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网站
校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喜迎二十大” 校园5人制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共青团管理员   来源:共青团  浏览:671


一、竞赛名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喜迎二十大校园5人制足球联赛

二、竞赛目的与任务: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全面落实国家校园足球活动及我校体育工作会议的实施意见和会议精神。普及提高我校足球运动水平并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特举办本次比赛。

三、主办单位: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文理学院体育系

   协办单位:飞扬球社

四、 报名截止时间:202252624:00

五、比赛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D区足球场

六、报名办法与参赛资格

1、按专业进行报名,每个专业最多可报2支队伍参赛。

2、凡在校学生均可组队报名,每名运动员仅可代表本专业1支球队参加比赛。(报名表见附件2)

3、各代表队须在报名时由各队领队交纳200元保证金。参赛队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由各院系自行办理(必须办理)否则不允许参赛。队员姓名、比赛服号码应与照片相符(请将运动员姓名、比赛服号码写在所交电子版照片下)。

4、每队可报教练员一名,领队一名(必须为专业辅导员或班主任),队员最多10名。每场比赛每队不限替换人数,最终上场5名队员名单必须在比赛开场前5分钟交至记录台。报名后不得私自更换和增补运动员。如情况特殊,必须上报竞赛部门批准。

5、从即日起截止至5月26日之前,请各队将比赛报名表(附件2)交至体育与人文艺术系办公室(C5-1-520)。

6、领队会定于5月27日在体育与人文艺术系办公室(C5-1-520)召开,并进行分组抽签。

7、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5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

七、竞赛办法

1、执行中国足球协会颁布的国际足联《5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2、所有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胜1场积3分,平1场积1分,负1场积0分,每组积分前2名进入淘汰赛,如遇积分相同以净胜球排名,如还相同抽签决定晋级。

3所有比赛按照赛程表安排的时间进行,若因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改变比赛时间,则由比赛组委会商讨后决定。

八、竞赛规则:见附件1

九、比赛纪律

1、同一场比赛同一队员被出示两张黄牌应同时出示红牌罚该队员出场。被红牌罚出场的队员不能坐在替补席上。同时不能重新进场比赛,并停止下一场比赛,他所属的球队应在队员被罚出场2分钟后再重新补充队员上场(上场队员站到替换区由助理裁判示意或记录员允许方可进场)。

2、在场上顶撞裁判者黄牌警告,不听劝阻或辱骂裁判直接出示红牌,情节恶劣者取消该队本次联赛比赛成绩,扣除200元保证金;

3、比赛中队员发生口角者,黄牌警告,不听劝阻或打架者给予红牌,情节恶劣者取消该队本次联赛比赛成绩,扣除200元保证金;

4、每场比赛前5分钟上交本场比赛首发5人名单,迟到10分钟者,按弃权处理,比分记为0:3;

5、各队赛后清理球场垃圾,否则不得参加精神文明奖评比,并扣保证金50元;

6、凡发现未报名、冒名顶替而参加比赛的队员,经查证属实该队当场比赛判负,比分记为0:3;

7、本次比赛中的严重违纪行为和事件,由文理学院体育系交学校保卫科负责处理。

8、进入淘汰赛阶段的球队,参加淘汰赛阶段比赛,每队必须有本学院班主任或辅导员在场维持秩序。如淘汰赛阶段球队没有本学院班主任或辅导员在场维持秩序,将视为本专业足球队弃权,对方3:0胜。

十、 比赛要求

1、比赛时运动员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及保险单以备核查。

2、各队须自备练习用球和饮水。比赛用球由赛事委员会专门提供。

3、参赛队比赛服装颜色需明显不同。

4、场上队员严禁穿着钢钉鞋。

5、每名队员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

6、上场队员的号码和服装颜色必须按秩序册的规定,无号码队员和临时在服装上贴写号码的队员均不得参加比赛。

7、参赛队员要服从和尊重裁判员,尊重对方,不得肆意谩骂闹事,如有以上情况,依据最新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手册》中规定酌情给予处罚。

8、领队老师在比赛期间必须到场,保证本专业参赛队员和观众学生的秩序安全。如有赛场发生冲突且领队老师不在现场协调的情况,将取消双方队伍的参赛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9、无故弃权或中途罢赛,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全部成绩无效,并取消该队参加下一年度的比赛资格。

十一、奖励办法

根据比赛结果对本次大赛前三名进行奖励。

十二、注意事项

1、全体参赛都要严格遵守比赛的一切规定,听从负责人指挥;

2、参赛运动员要严格服从裁判,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礼貌;

3、全体参赛人员、裁判及观众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废弃物及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公共卫生;

4、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十三、本赛事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竞赛规程

附件2-报名表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