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网站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共青团管理员   来源:共青团  浏览:861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系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生赛事和课外实践活动之一。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落实节能减排重要举措,通过科研实践活动增强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科研素养,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投身学术科技实践活动,现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暨“力行杯”第二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节能减排创新大赛,本届校区选拔赛由工学院承办。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作品类别

作品需紧扣“节能减排”的竞赛主题,类别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在作品中应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报名要求

1、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申报: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评出获奖作品。赛事将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评审。另外,参赛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赛即为研究生组。

四、赛程安排

1、作品申报阶段:请各参赛队伍于2023年4月10日前将相关参赛作品交至C8-1-306办公室(李智老师处)。

2、校赛初审及复评阶段:

初审:组委会对上报作品进行初审,并暂定于2023年4月上旬之前公布通过初审的作品名单。

复评:暂定2023年4月中旬,组委会视作品提交数量决定通过初审的队伍是否进行现场答辩,汇报项目研究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3、校赛决赛阶段:初定时间暂定为2023年5月,各入围决赛的团队通过公开答辩、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同时从获奖团队作品中择优推荐至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五、联系人

李智(6633351,liz@cupk.edu.cn)

陈烁(6633377,92441124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