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网站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 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共青团管理员   来源:共青团  浏览:672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属于白皮书B类竞赛项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现决定举办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一届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1、图学基础知识:试卷作答,时间30分钟。

2、计算机绘图:CAD软件抄绘或补绘工程结构的整体和局部细节,时间60分钟。

3、竞赛知识范围:正投影、点线面投影、投影变换、轴测投影、立体投影、表面交线、机件表达方案、零件图及装配图的识读与绘制,最新国家制图标准等。

二、报名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习过机械制图和计算机辅助绘图相关课程。

2、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1679480907726

三、赛程安排

1、校赛报名:

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截止于202342 19:00

2、校赛考试时间:

202348日在校区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3、省赛时间:

2023526日至28日举行。

4、国赛时间:

2023728日至31日举行。

四、竞赛奖励

校内选拔赛按参赛人数比例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在校区选拔赛中成绩优异的同学可获得参加省赛、国赛及赛前培训的机会。

五、联系方式

提交在线报名表后请加入“2023中石大先进成图大赛交流群(QQ群号:418120762),竞赛后续相关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联系人:王义平(办公室C5112,电话6633348

烁(办公室C8301,电话663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