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网站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七秩风华向未来”第六届环湖跑系列活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共青团管理员   来源:共青团  浏览:99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伟大新时代,喜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七十周年校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区决定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七秩风华向未来” 为主题的环湖跑系列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践行二十大,七秩风华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特色赛:4月28日15:00-18:00

彩虹跑:5月14日18:00-20:00

班级赛:4月29日-5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学院通知决定)

三、活动地点:红山湖沿岸

四、主办单位: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五、承办单位:石油学院、工学院、文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六、协办单位:校区学生会

七、活动规则:

1.特色赛

参赛形式:分为趣味个人赛和团队赛(三人及以上),校区学生会负责组织和打卡考核,参赛者(团队)完成起点活动即可领取参赛卡片,在活动时间内环湖跑一圈并完成沿途所有趣味闯关打卡及视为参赛成功,打卡券打卡结束后交由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活动奖品抽取。本次活动期间,每位同学/每个团体在活动时间内不限制打卡圈数,每成功打卡一圈便可凭借盖章入场券参与一次抽奖,理论上抽奖次数无上限。

趣味闯关打卡规则说明:

(1)个人赛:

签到环节:活动当日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红山湖湖心亭观景台环湖跑签到处进行个人签到;

党史问答环节:签到结束后,将进行校史党史知识问答,连续回答正确三题后将获得打卡券;

打卡环节:获得打卡券后,待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参与者携打卡券沿活动路线在红山湖进行环湖跑,并在指定打卡点进行活动打卡(顺序依次为湖心亭出发-打卡点1-文泽路打卡点2-综合体育馆打卡点3-湖心亭打卡点4);

筷子夹球环节:在最终打卡点4前20米,参与者须使用筷子夹乒乓球到达最终打卡点(湖心亭打卡点)。

(2)团体赛:

签到环节:活动当日参赛团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红山湖湖心亭观景台环湖跑签到处进行签到;

跳大绳环节:签到结束后将进行跳绳活动,团队合作不间断跳绳五个后将获得打卡券;

打卡环节:获得打卡券后,参与团队携打卡券沿活动路线在红山湖进行环湖跑,并在指定打卡点进行活动打卡(顺序依次为湖心亭出发-打卡点1-文泽路打卡点2-综合体育馆打卡点3-湖心亭打卡点4);

筷子夹球环节:在最终打卡点前50米,参与者须接力使用筷子夹乒乓球到达最终打卡点(湖心亭打卡点)。

最终凭审核通过的打卡券进行奖品抽取。

2.彩虹跑

活动流程:校区2023届毕业生、部分其他年级在校生参与彩虹跑活动。活动场地为红山湖环湖公路,以湖心亭观景台为起点,环湖公路结束处为终点,全长约3.5公里。

活动当天报名学生在起点处集合,由工作人员签到、发放彩色淀粉、宣读注意事项并带领学生进行跑前热身,工作人员发出开跑指令后参与者从起点向终点进发,途中设置若干彩色淀粉补充站以提高活动娱乐性,环湖终点处由工作人员引导学生签名、合影留念。活动全程由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不间断安全巡视,确保活动的安全性。

3.班级赛

参赛形式:采取环湖跑比赛的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各学院负责宣传、组织和打卡考核,参赛班级在限定时间之内完成环湖跑一圈,即为打卡一次,要求参加环湖跑打卡时需班级出勤率超过70%,否则打卡无效。原则上要求非毕业班级全部参与。

八、报名及联系方式:

常规竞赛报名方式由各学院自行制定通知;

特色竞赛加入QQ群提前完成群内报名,名额有限,以群内通知为准。

校区学生会办公室:钟佳17799908991

微信截图_20230427095455

报名群二维码

  九、活动要求:

参活动人员应保证公平,不通过代跑等作弊手段进行本次环湖跑活动,同时积极配合和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在环湖活动中表现出个人风格及团队协作水平。

各学院单独组织活动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5月15日,学院环湖跑由各个学院在规定时间内以班级为单位自发组织,班级参与率70%以上有效,具体起始点及活动时间请同学们关注各学院通知。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