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人事管理
教师管理
人才项目
师资培训
职称评审
劳资保险
组织工作
校区首页
青年教师赴延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8-25  作者:师资岗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浏览:1023

27917

       8月16日-1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12名青年教师赴延安开展为期3天的“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7918

      青年教师们通过参观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等革命旧址,使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敌后抗日民主根据地、延安整风运动、中共七大会议等这些在历史书上的名词变得不再空洞;通过亲眼所见、亲身所感和实地合唱《南泥湾》,切身体味到了岁月的沉淀和历史的温度。

27919

      在参观梁家河的过程中,青年教师们通过详实的史料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插队的七个年头里怎样过“四关”,通过带领群众战天地、脱贫困,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思想成熟的青年,立下了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

27920

      在观看以抗战时期延安保育院的真实历史改编的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时,青年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毛主席对孩子们的爱护与关怀,体会到在人性、亲情和大爱中彰显的革命人文情怀,感动得纷纷落泪。

27921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青年教师们加深了对红色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也进一步激励每位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