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人事管理
教师管理
人才项目
师资培训
职称评审
劳资保险
组织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开展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9-27  作者:教师管理岗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浏览:1117

教职工培训-袁玫 (59)

      9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拉开帷幕,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出席并讲话,32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

教职工培训-袁玫 (29)

      张士诚从发展概况、学科设置、建设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系统阐述了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关爱学生、尊重教师、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强优、拓新、入主流”的办学思路,“精品、特色、开放”的办学模式以及“特色化、国际化、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强调了克拉玛依校区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与北京校区实行差异化发展,实行“实验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及“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参与人才培养四年不断线”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将校区发展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校区;勉励青年教师要抓住历史机遇,发挥校区优势,为早日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而不断奋斗。

教职工培训-袁玫 (11)

     孙旭东在开班仪式上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有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传递正能量;二是要重视、加强对校区各类规章制度的学习;三是要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四是要不断总结教学、工作经验,争当好老师、好职员;五是要培养与人沟通的能力,在工作中要有耐心、有激情。

教职工培训-袁玫 (78)

      随后,党群工作部、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组织与人事工作部、财务与校园管理部等职能部门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门的政策、办事流程、为新进教职工提供的支持和需要新进教职工配合的工作;安全与保卫工作部还组织了破冰活动,以增进新进教职工之间的感情。

教职工培训-袁玫 (149)

     培训特别邀请到北京市教学名师、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如何讲好一门课》的专题讲座。他从备课和授课两个方面与新进教职工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他指出,讲好一门课的真正原因是源于教师对自己职业的热爱,是教师对三尺讲台的热爱,更是教师对学生的关爱。

教职工培训-袁玫 (135)

      最后,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对本次岗前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新疆办学是响应中央“一带一路”的号召,大家要爱国爱疆、爱岗敬业。他还希望各位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胸怀地想事、做事,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加强对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的培养,真正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学问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

教职工培训-袁玫 (21)

       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是组织与人事工作部每年的例行工作,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使新进教职工尽快融入学校氛围与环境,协助和支持他们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