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全国“地学实践教学与人才综合培养基地建设学术研讨会”
返回

 

4

2017年9月23-24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了由中国地质教育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和校区共同主办的“地学实践教学与人才综合培养基地建设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等将近二十所高校的80余位专家、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区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教授主持。

在会议开幕式上,克拉玛依市副市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致欢迎词。他代表克拉玛依市对此次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及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国家、新疆自治区到高等教育各个层面对现阶段地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希望借助中国地质教育学会的平台,各地学院校共同携手做好地质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刘大锰教授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召开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结合专业发展的需要,谈了地质实践基地建设的意义和地学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希望各个高校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共创地学教育新局面。谢庆宾教授对校区石油学院一年来的建设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在会议报告阶段,原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余际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童亨茂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主任殷文教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郑常青副院长、河北地质大学张璞副处长以及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彭向东副院长等就地学实践教学基地与人才综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成果及经验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并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

此外,研讨会还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实践教学基地的实地考察和交流。

5

本次会议议题主题明确,具有现实意义。通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地学实践教学基地与人才综合培养基地建设研讨的各项任务,收获颇丰。与会代表达成共识一致认为,现阶段我国地学实践教学基地与人才综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是一项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必须要通过紧密协作,提升地学实践教育的内涵建设。与会代表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就此次会议的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