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优秀共产党员王镇全同志的事迹
返回

王镇全,男,1965年2月生,汉族,博士,教授。1997年加入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

一、政治思想

作为一名具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教育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2016年,受命赴新疆克拉玛依开展石油工程专业的建设工作,克服种种客观困难因素,按时到达克拉玛依,与新同事一起进行了石油工程系的组建工作。由于校区地处新疆克拉玛依,因此,在生活中严以律己,注重民族团结。做到“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新疆的各项政策,坚决同极端民族主义和分裂主义作斗争,以实际行动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二、教书育人

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在本科生的教学过程中,推行讨论互动式教学模式,倡导学生有问题随时提问即时答疑的授课方式,受到学生好评。近三年来,在教学工作方面,主讲3门本科生和1门研究生课程,总授课学时360学时,年均授课120学时,全校评教排名结果全部在40%以内,多门课次进入前20%。对于研究生的培养,注重德才兼备,在日常工作中在做人与科技创新方面以身作则,积极创造条件使研究生多动手多实践,促进了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毕业研究生能力受到用人单位褒奖。三年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

自2016年进入克拉玛依校区开展教学工作以来,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没有任何懈怠,工作强度远比在校本部的要高。2016年冬季,赴北京汇报工作,由于不能耽误学生的课堂教学工作,所以连夜赶回新疆。从北京抵达克拉玛依的航班临时取消,及时改签航班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到达乌鲁木齐时已经到凌晨时间,由于心中挂念第二天的授课工作,因此并没有在乌鲁木齐停留,连夜赶回克拉玛依。由于新疆当天遭受十年不遇的冰雨天气,地面结冰达到1cm之厚,但为了能够保证学生的授课工作,没有任何顾虑,终于在天亮时分赶回校区,及时完成了教学任务。

三、科研工作

在科研工作方面,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先后负责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负责横向课题3项,其中《复杂钻井条件下钻井管住磨损防护技术研究》课题为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复杂结构井CT钻井Φ88.9mm导向钻头研究》科技部重大专项子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刊物论文2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

四、校区工作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016年7月转入克拉玛依校区工作,负责石油工程专业的建设任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项工作以身作则,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年授课196学时)的同时,负责完成了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负责启动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讨等工作,各项工作进展良好;作为石油工程系主任,组织完成了校区安排的各项教学科研等任务,在校企合作办学、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完善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加校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生管理工作。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校区第一届学生的迎新工作,对于新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指导与帮助,比如:新生入学后“师生一家亲”包饺子活动,中秋节慰问活动,贫困学生的帮扶活动,都主动参与;作为新生导师,具体负责8个学生指导工作,在生活学习、人生价值观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与他们集体座谈3次,单独指导2次/人。同时积极参加了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比如:扫雪除冰、校区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