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穆总结 能源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757

1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推动我校石油主干专业学科建设,建立具有校区特色的企业与高校联合人才培养模式,12月7日上午,石油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校区成立。来自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的专家、校本部各专业负责人及知名教授,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教师代表等共计三十余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出席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词。张士诚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委员们热心学校学科建设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委员会未来的工作寄予厚望。他希望委员会能够围绕着校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充分抓住“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利用好校区和新疆石油石化企业的合作交流平台,探索出校企融和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教授宣读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文件,随后,张士诚副校长为委员及会议秘书颁发聘书。

 谢庆宾教授了介绍石油学院的整体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殷文教授、王镇全教授分别就地质专业、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情况,学科建设方向及与石油企业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指导委员会委员就学生的现场实践课程、现场导师配置,毕业设计等环节提出具体的建议及方案,高校委员就专业课程设置,国际教学认证,地质与石工专业融合,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

2

新疆油田公司总地质师、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支东明教授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克拉玛依落户,将为新疆石油工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活力,为新疆石油企业发展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持,双方存在着巨大的合作空间,新疆油田公司将全力以赴支持校区学科建设,共同探索“校企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就如何发挥委员们的作用,如何解决校区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安排。最后他代表委员会表态,将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投身专业建设工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国内知名的特色品牌专业。

 

 

摄影:张宝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