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关于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5-16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249

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关于本科生转专业的实施办法(试行)》,现将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收对象及要求

招收对象为校区2016级、2017级本科生,2016级本科生只能申请在相同学科的专业范围内转专业,2017级本科生可在全校各专业范围内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转专业一次,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二、招收专业及规模

各专业均招收转专业学生,人数不超过35人。

三、面试资格

申请转入相同专业的学生中,学业绩点专业排名成绩前42名具有面试资格(学业绩点专业排名成绩计算方法为:(1-学业绩点成绩专业排名百分比)*100)。学业绩点专业排名成绩由教务与国际交流部提供。

四、工作流程

1.学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本科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交辅导员,辅导员签字汇总交学院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加盖公章后交至转入学院。

2.各学院成立以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组长的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制定面试评分标准、转专业学生的考核和审批工作。

3.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生面试。面试过程中,每位面试者准备2分钟的自我介绍,并回答面试小组成员的现场提问。根据面试表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根据面试评分标准打分。学生总成绩计算方法为:总成绩=学业绩点专业排名成绩分数*0.7+面试分数*0.3。

4.根据初审及面试结果,学院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将学生名单和成绩上报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由教务与国际交流部进行复核并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公示名单一经生效,学生将不得撤消申请。

五、注意事项

1.辅导员要向学生讲解学校有关转专业的规定,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2.班主任要与转出学生进行谈话,了解学生思想,介绍准备转入专业的情况。

3.本着自愿的原则,由学生本人决定是否转专业。

4.经批准后转专业本科生的学籍变动自次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此前春季学期的课程按原专业要求学习、考试,夏季学期的课程按照新专业的要求学习、考试。

六、转专业工作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5月18日前

在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及学院网站发布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通知。

5月25日前

辅导员将学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附件1)交到所在学院办公室,再由所在学院将转专业学生报名审批表与学业绩点成绩排名统计表送至转入学院办公室。

6月1日前

各学院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与面试,并将拟录取名单汇总表、报名审批表原件以及转专业学生成绩表报送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6月8日前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对拟录取结果进行复核,公布转专业学生成绩表,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附件1.本科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