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优秀共产党员胡瑞同志的事迹
返回

胡瑞,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辅导员。自2016年入职以来负责石油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及北京本部资源和石工专业卓越班在校区交流期间的学生工作,目前共管理校区16级本科生222人和北京本部卓越班交流学生87人。

胡

胡瑞同志在工作中,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视为原则。在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中时刻牢记立要以德树人为根本,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不断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对照自查,积极向学院书记、本部及外校辅导员学习取经,把好的管理和教育方法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先后在学院内开展了“一学一做,不忘初心”、“厉害了我的国”、“聚焦总目标,青年大学习”的班级主题学习活动。联合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黑油山老年公寓和康城小学建立志愿服务基地,为学生接触社会、回馈社会提供平台。努力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遇到突发大病的学生,帮学生垫付医药费。面对思想上有困惑、心理上有迷惘的同学,我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疏导学生的负面情绪。

在保障学生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目前已结题北京本部“党建、思想教育与行政管理科研项目”1主持校区“思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及工作研究”项目1项,公开发表校区规定的二类期刊文章3篇,并在2017年考取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所带资源16-2班团支部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石工16-2班团支部、软件16-1团支部获得克拉玛依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任传杰等3名同学获得克拉玛依市优秀学生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