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2016级石油工程专业认知实习
返回

7月9日至13日,石油工程2016级全体学生圆满完成了第一个专业实习——认知实习,内容包括油气井工程和油气田开发工程。

4

6

3

1

油气井工程认知实习的第一站是准东钻井公司7005钻井队,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钻井工艺流程,钻井设备组成、结构和作用。第二站是西部钻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同学们参观了钻井设计中心、完井研究所、欠平衡钻井技术研究所、取芯技术研究所、流体化验中心。第三站是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同学们看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旋转导向工具Power Archer,学习了业内认可程度最高的旋转导向Power Drive、螺杆钻具、泥浆发电系统、测斜探管、LWD(Logging While Drilling)和定向井基本工作原理。第四站是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同学们通过模拟仿真系统了解了压裂工艺流程,压裂液、携砂液和顶替液的作用及泵注方式和流程。

油气田开发工程认知实习的第一站是勘探开发研究院,同学们参观了岩心库房和设备,了解了岩心描述内容与方法和采油(气)的主要设备、基本方法、基本工艺流程。第二站是地质博物馆和矿石陈列馆,同学们了解了采油(气)的技术发展历程及现状。 第三站是红浅油田,同学们了解了稠油开采和供汽流程,稠油和污水处理工艺,计量站、联合站的主要设备及作用和生产流程。第四站是五一区,同学们了解了稀油开采流程,计量方法和注水工艺,注水、酸化、压裂等作业的设备和工艺流程。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增强了同学们对石油工程专业的感性认识,熟悉了石油工程专业的工作内容,了解了石油工程专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激发了学生热爱石油献身石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穆总结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