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圆满完成2017级普通地质实习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7-25  作者:肖芳伟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210

7月13日至2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2017级资源勘查工程和石油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校区新建的野外实习基地圆满地完成了普通地质实习。实习队伍由10名指导教师与210名学生组成,历时8天,行程1200多公里。


4

3

1

此次实习内容包括室内准备、野外剖面认知和室内整理三个阶段。野外剖面认知阶段主要进行地质现象的观察、分析、测量及素描工作。此次共设计了7条野外实习路线,共计30个观察点,分别位于克拉玛依市周围200公里范围内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及和什托洛盖盆地不同地区。实习路线包括柳树沟构造、沉积观察路线(C、P),吐孜沟构造、地层观察路线(T、J),黑油山-黑油山沟-不整合沟油苗构造、沉积观察线路(T、J),科克呼拉岩体、构造观察线路(C),乌尔禾沥青脉雅丹、构造、沉积观察路线(K),坪北现代冲积扇观察路线(Q),龙脊谷构造、沉积观察路线(T、J)等。

实习队伍每天清晨7点出发,下午3点返校,为了节约时间,师生自带干粮,野外就地进餐。经过8天艰苦的野外认知实习,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通过本次实习,学生们对地质科学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兴趣,掌握了基本的地质工作方法,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也培养了实事求是、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品德。



摄影:肖芳伟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