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地质系首次综合地质实习顺利推进
返回

为加强学生对地质理论知识的深入理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7月14日,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6级的学生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综合地质实习。

2

此次实习分为岩心观察描述和野外地质实习两个部分。岩心是最直观、最可靠的第一手地质资料,能够为地质工作者提供很多重要的信息,岩心的观察描述是正确认识岩心的过程,是一项很细致的地质基础工作。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在新疆油田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石油学院领导、地质系老师的努力下,新疆油田公司为本次实习提供了非常珍贵的七口取心井的岩心,方便学生对岩心有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通过对现场岩心的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掌握了岩心描述与观察的基本原则与方法,同时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每一个现象都认真观察,细致描述,积极思考,主动与老师探讨,真正达到了互动式教学的效果。

接下来石油学院地质系的老师将带领同学们针对上述取心井出露的地层进行野外地质实习,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夯实基础。



摄影:于景维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