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塔河身处求真知,校企合作育桃李——2016级石油工程专业西北局分公司实习札记
返回

7月15日凌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6级30名学生,在学院赵仁保教授的带领下,乘坐火车奔赴千里之遥的西北石油分公司塔河油田,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

1

2

3

30名学生分成了6个小组,每组5人,分别在采油一厂、二厂、三厂、雅克拉采气厂、完井中心及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实习。西北油田分公司组织实习学生参观了沙参2井、沙48井等教育基地及全国劳动模范毛谦明创新工作室,让学生们感受到西北石油分公司发展的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还组织了实习学生与现场师傅结成对子,现场举行了导师带徒签字仪式。

      7月23日至7月25日,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石油工程系主任王镇全到塔河油田现场看望了各实习点的学生,并走访了各二级单位。两位老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及实习情况,并嘱咐他们遵守安全生产规则及操作流程、遵照师傅的要求,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展现校区良好的学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暑期实习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校区2017年与西北石油分公司签署的联合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中的重要内容,校区及西北油田分公司各级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怀,希望通过一个月的实习,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思考、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通过认知油田钻井、开发及生产各个环节中的工作内容、操作流程以及相关专业技术,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获得丰富的感性认识。



摄影:赵仁保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