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SPE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返回

10月21日下午4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SPE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C6楼I区512创新创业工作室成功举办。校区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院长和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主任葛洪魁教授,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主任王镇全教授以及石油工程系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6

8

首先,校区SPE学生分会负责人孙照伟同学就分会成立背景、创办目的、创办意义及分会活动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将自己的工作设想积极主动地向到场师生生动表达,并号召热爱石油行业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融入到SPE的大家庭中来,为校区石油工程系建设、祖国石油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中国化学会会员、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会员朱道义老师向到场师生全面介绍了SPE平台的广阔。从SPE网络平台强大的资源共享、信息交流、论文检索等实用性功能出发,以自己的亲身体会为到场师生讲述自己在SPE协会中的得到的成长及收获的快乐,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加入SPE学生分会的热情。

9

最后,葛洪魁教授为全体想要融入到SPE大家庭中的同学们上了难忘的一课。葛洪魁教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主线,讲述着他眼中石油行业同国家紧密联系的发展历程,从建国到改革开放。他强调“走出去”的重要性,走向世界,要拥有世界的眼光,国家如此,国人亦是如此。SPE学生分会对于学生而言便是“走出去”的钥匙,鼓励同学们努力创造机遇,捉住机遇,敢于走出去,放眼望世界。最后葛洪魁教授对于SPE学生分会的发展前景寄予了高度的期待。

4

SPE(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是石油工程师协会的简称。SPE是石油科研工作者的组织,每年举办石油各学科学术交流会议,并把论文和该组织出版的期刊、论文加工成电子文献,通过网络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SPE每年举办一届国际型专业年会和秋季年会,每届发表论文1000多篇。在全世界150多个国家拥有5万多会员。



摄影:段超  郭祥祥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