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敬田得谷,敬老得福”——石油学院志愿者文艺汇演缓慢落幕
返回

11月3日,校区石油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32名志愿者,前往黑油山老年公寓进行“敬田得谷,敬老得福” 文艺汇演。

1

一曲悠扬的民乐演奏《梁祝》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奏者为观众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接下来,歌曲《少年锦时》和吉他弹唱《嘀嗒》唤醒了老人们的青春记忆,一抹抹幸福的微笑荡漾在老人们的脸上。紧接着,话剧《石油魂》的演员们将在场观众带入生动的历史年代中,展现了石油工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铁人精神。最后,一首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的情绪十分高涨,在一片欢呼声中,此次文艺汇演落下了帷幕。


2

演出过程中,舞台下志愿者们耐心地同老人们交流,听他们诉说过去的故事。此次慰问演出,让老一辈的石油工人们再一次体验到了青春的快乐与幸福,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懂得了去关爱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摄影:郭吉栋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