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第一届普通地质学技能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邹贤利 殷文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335

12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一届普通地质学技能大赛拉开帷幕,三个学院8个专业共有190名选手参加了初赛。

1

2

《普通地质学》是对地质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概括,它不仅是地质学的一个分支学科,更是地质学的入门课程。《普通地质学》主要内容包括了地球的基本知识、外动力作用、内动力地质作用和地质学的发展与演化等。普通地质学作为面向全校的公共基础课程和石油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具有明显的石油特色,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普通地质学》作为一门入门级石油课程,更重要的起到了激发学生地质学习的兴趣、全面梳理专业知识的不可替代作用。为了更好地营造学氛围和普及地质常识,用兴趣爱好带动学习主动性,全面深刻地让学生“学石油,爱石油”,特此举办了本次技能竞赛。

通过紧张的大赛初试,共有50名同学进入普通地质学技能竞赛决赛,决赛将在本年度12月底举行。



摄影:邹贤利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