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举办校区AAPG学生分会成立大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18-12-18  作者:陈桂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542

为夯实专业基础,探索科技前沿,培养国际视野,12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C6楼305教室举行AAPG学生分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校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第一个国际性学生学术社团组织正式成立。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研究委员会委员、SEG大学与学生项目委员会委员刘洋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AAPG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张世奇,AAPG会员、校本部地球科学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刘钰铭,以及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副院长胡远彪、专职副书记林强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AAPG学生分会副主席侯筱晓同学主持。

3

2

1

AAPG学生分会主席陈桂同学全面介绍了校区AAPG学生分会的筹备情况、正式会员发展情况,目前校区学生分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及未来重点的学术活动计划;地震资料解释小组组长梁凯翔同学、野外地质建模小组组长左亮同学作为会员代表介绍了AAPG学生分会的特色活动及未来发展目标。指导教师能源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AAPG创始人张剑、第二届AAPG学生分会主席崔敏发来的贺电,鼓励同学们把眼光放长远,利用好AAPG国际性学术平台,不断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向国际化高峰发起攀登,勇于去想,敢于去做,早日成为国际石油工业的精英。

刘钰铭老师表示AAPG是一个国际性的学术组织,不仅能培养学生们的科研能力,还可以帮助学生了解国际前沿信息,拓宽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张世奇老师指出,校区学生分会可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共同打造国内石油院校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及国际交流联合体。地质系主任殷文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AAPG这个平台的优势,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庆宾对AAPG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AAPG协会是国际石油工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科研组织,引领了全球石油工业的发展方向,AAPG学生分会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石油地质家和石油工业的领军人物,通过协会活动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目标,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国内外各项实践活动,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校区学生的风采。



摄影:梁凯翔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