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校区首届“石大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5-01  作者:任庆滢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3151

4月26日,校区首届“石大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在J2楼国际交流报告厅成功落幕。来自三个学院的9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石油学院栾天放荣获一等奖。

20190426第一届“石大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落幕-石油学院刘莹-1

本次演讲比赛围绕“践行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主题,选手们以生动真挚的情感、热情洋溢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表达青年一代对祖国的赤子热爱之情,诠释了当代青年如何更好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的真谛。选手们有的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唤起大家对民族英雄的追忆,有的着眼身边的人和事,阐述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青春奋斗励志模范的示范效应,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选手们各抒己见,旗帜鲜明、言之有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1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而细致的点评,并对演讲内容和技巧进行了指导,解读了对五四精神更深层的理解。本次活动为热爱演讲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公正竞争、锻炼口才的良好平台,充分展示了校区学生积极进取、多才多艺的风貌,丰富了校区校园文化。

2

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在开场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铭记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4

本次演讲比赛由校区石油学院主办,石油学院学生会承办,文理学院学生会、工学院学生会、演讲与辩论协会联合协办。



摄影:李龙雨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