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关于2019年暑假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7-11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236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紧张又充实的学习生活马上就结束了,同学们即将进入暑假。暑假期间同学们返家探亲、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但安全不能松懈。为保证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实践、有益”的假期,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宿舍卫生打扫。将垃圾和不再吃的食物清理干净,以防细菌、虫子滋生;整理床褥,尤其靠近门口和窗口的床位,要做好防尘工作。

2.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暑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请妥善存放。

3.离校前注意携带相关证件,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4.放假前期宿舍内流动人员较多,宿舍内相对混乱,注意防盗。

5.聚会吃饭的同学注意不要酗酒,以免饮酒过量造成伤害。

6.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最后离开同学与宿舍管理员联系,办好相关手续,确保安全后离校。

7.学校放假后,请同学们按学校放假时间准时离校返家,申请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留校期间规定,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离校。

8.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往返车票。

9.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联系。

二、放假期间安全事项

1.乘车注意事项:应排队上下车;遵守公共卫生,备好适量衣物/食品/饮料,提前上卫生间方便;返程按指定路线。

2.不带贵重物品和行李。如携带身份证、信用卡、贵重首饰、照相机、摄像机等须谨慎保管好。

3.参加活动时,不要过于留恋景点或购物点而导致掉队或拖延,听从导游和团队领导的指挥和安排。

4.逗留商厦大楼内时需留意安全出口、灭火器、消火栓、火灾破玻按钮/报警按钮位置、安全区域/方位(遇到停电/火灾时有利逃生);如遇到火灾时,不乘坐普通电梯。

5.外出旅游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不购买或食用包装无厂家/无日期/无QS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标志的食品。

6.旅游过程中应遵守公民良好的道德文明规范,如尊老爱幼,排队候车/购物/就餐,不乱扔纸屑果皮壳,爱护公共财物。

7.注意骗局惯用伎俩

1)诈骗形式:网上兼职诈骗、QQ冒充好友充话费诈骗、网上购物退款诈骗、购买游戏币诈骗、机票退改签诈骗、兑换假外币、掉钱包(金条、金饰)、帮忙找工作;

2)“拉客”、“卖客”、“抛客”等多种普遍常见的欺诈乘客票款的现象;

3)以老乡名义跟乘客“套近乎”、“热心帮忙”等形式出现,以赠与含有迷药的食品或饮料为手段,乘其昏迷,盗走乘客行李、随身携带的现金或贵重物品。

特别安全提示:注意非法传销和黑中介!

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石油学院

                                                                                                                                 2019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