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返回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9月27日下午,石油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C6-Ⅰ-205教室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由石油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仕清主讲,题为《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找寻青春答案》。


1

韩仕清结合她阅读过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的一些故事以及她自己的学习体会。

“刚到那几天……后来才慢慢知道是“跳蚤”咬的,近平身体虽然好一些,但反应仍然很大。他身上的包又红又大,再加上挠破的血和感染脓渗出,看上去很吓人” “再一个困难就是缺油……真的用刀试着将其中一块冻得微微发硬的瘦肉部分小心片下来,你一片,我一片,蘸酱油膏吃。也是饿的时间长了,肚子里没有油水,那一块生猪肉的瘦肉部分竟让我们吃完了” “我们刚到生产队时劳动积极性都不那么高,一是我们尚未养成劳动习惯,也不适应强度较高的劳动……” “1973年后半年……从这时起,近平不再犹豫、彷徨,充满信心全身心投身到为群众奉献的工作中去。此时他的思想,已经逐渐有了新的人生标”。在物质和精神极度匮乏的环境中,青年习近平闯过“五关”——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不仅磨炼了吃大苦、耐大劳的意志,还锻造了不避艰辛、不怕困难的品质。

结合党支部党员的学习、生活现状,韩仕清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应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要从这一个个故事中,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锤炼意志品质、如何做合格的中共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大家青春答案,要像青年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找到人生目标,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