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开展,10月18日,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赴风城油田开展以“感受石油情怀,献身石油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

途中,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初心和使命”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抵达风城油田后,支部党员们分别参观了被评为集团公司“铁人先锋号”和自治区“青年突击队”的风城SAGD一号采油站和FHW105党员百吨井。现场学习了“一名党员就是一口百吨井”的管理理念,深刻感受到了石油人的初心和使命。

2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的深入理解;感受到了风城石油人扎根西部,秉承艰苦奋斗,为祖国奉献的石油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砥砺前行,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推动校区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

3

风城油田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北端,距克拉玛依市东北约120公里。风城超稠油油藏是世界上粘度最高、最难开采的稠油油藏之一,历经多年的探索攻关,SAGD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在风城超稠油油藏开发中实现了规模化、工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