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诚信考试倡议书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673

亲爱的同学们:

“大道唯诚,无信不立”,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到来之际,作为石大学子,我们应该时刻谨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考风,树立“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石油学院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端正态度,科学备考

“行百里者半九十”。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妥善进行系统性、有针对性的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的成绩。

二.言行一致,诚信应考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遵守考纪、诚信应考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考试作弊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作为一名新时期大学生,不仅需要优异的成绩,更需要真诚的品格和高尚的人格。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继续进步的契机,以客观理性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

三.严于律己,求实慎行

“读书立品,诚信为本”,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自我约束,在考试过程中,配合监考老师工作,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遵守考场纪律,不夹带、不抄袭,不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不协同他人作弊。做到诚信考试,文明考风!

四.放松心情,调整状态

希望同学们备考阶段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身体健康,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考试中不要紧张,放松心情,端正考试态度,以自信高昂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

五.提高修养,敬畏法则

请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手册》,了解相关的行为规章。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把规章制度看作是对自身行为的约束,更要内化为自身学习生活的道德规范和蓝本,坚守内心的道德信仰,交出自己的诚信答卷。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同学们,希望大家以求实的态度、扎实的知识、拼搏的精神,发扬石大学子的优秀道德品质,用追求真理的执著信念点亮青春。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石油学院   

2019年12月10日